首页  践行落实

践行落实

我校“板桥风骨 竹石精神”廉洁主题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校园廉洁文化沃土、培育廉洁自律道德操守,12月15日下午,“板桥风骨 竹石精神”廉洁主题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校美术馆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军出席并致辞,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校纪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协办,泰州市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美术学院党总支联合承办。展览共征集师生参展作品90幅,作品书体形式丰富,书写内容均源自郑板桥诗词、楹联等作品,既是师生对板桥文学作品的再创造、再演绎,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实践课。

何军表示,本次展览是廉洁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度探索,是“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具体实践,对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廉崇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新时代语境下,强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路径,就是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领广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职员工廉洁从教、青年学生廉洁修身,持续打造“政治清明、校风清正、作风清新、文化清朗”的廉洁泰院。

谈到参加本次展览的感受,大三学生王艺璇说:“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中,我们深刻感受到郑板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兢兢奉若穹苍意’的勤政务实、‘囊橐萧萧两袖寒’的清正廉洁。在跨越三百年的对话中,我们被这位泰州先贤所感动,这份感动也将会引领我们做洁身自好、志存高远、勇于探索的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 ©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