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践行落实

践行落实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的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行政楼D1214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出席活动。来自校内外的5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共选送25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的比拼,共有14名辅导员成功入围决赛。为提升赛事质量和实战水平,党委学工部先期通过“风者”“晶晶亮”辅导员工作室的沙龙活动、“素质能力提升”专项集训等方式进行了赛事介绍和实操训练;同时,还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一名、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南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施玮教授做题为《素质能力大赛嬗变与开新》的专题辅导。

经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2个环节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数理学院高菲晨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石璐璐、吴慧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芮进、信息工程学院李自鹏、美术学院沈萍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校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评选表彰“辅导员年度人物”为抓手,以开展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等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支持辅导员通过社会实践、外出考察、岗位轮转和挂职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本次比赛作为我校阳光学工“实施队伍建设‘强心’工程,打造阳光导师”的重要举措,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全体学工人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育人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温度,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