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践行落实

践行落实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学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10月23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学研讨会在D2109召开。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星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师范教育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校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领导们首先为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朱以财老师和唐敏老师分享了各自在《中国哲学思想史》和《交替传译》课程融入思政教育的创新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感悟,其所任教的学生分别谈了他们在听了课程之后的感想和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各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话,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渠道。课程思政是挖掘不同学科课程之间潜在的思政育人价值,从而达到全方位育人目的的一种教育理念。所有老师将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处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之间的关系,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与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深度融合,进一步提质增效,进一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邓友祥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意义和价值。他强调,全体教师、特别是专业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以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要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邓友祥指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学都要做到四个“度”,即“思想认识有高度”“思政元素有深度”“方法手段有力度”“教育情怀有温度”,要坚决杜绝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的现象。





版权所有 ©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